Penki-Ruins

Penki-Ruins

 
   

【双开】Malposition


*短小,一发完
*其实很好奇初代开心丸发现永生的自己变成了那种样子,会有什么反应,于是就有了这篇文……
*初代设定全部属于个人猜测

    在漫无止境的永生之路上,开心丸已经行进了不知道多长的时间。他向前望去,是一片深不可测的透明虚无,他回溯过往,只抓住几缕模糊的碎屑。毫无疑问,他拥有自出生以来的几乎全部的记忆,但他总是怀抱着一种始终无法理解也无可探求的疑虑。
    他忘记了——一开始为何选择追逐永恒。
    如果有机会的话,开心丸真想找到最开始想到这鬼主意的那个自己,摇晃他的肩膀大喊:“帅小伙!你的想法真是有趣,那为什么不再多思考思考呢?”
     可是他做不到了,他的世界只能一往无前。

    ——不过,当然。万事皆有例外。

    灼热的温度唤醒了开心丸的知觉,是太阳在烘烤他泛红的面颊。他昨晚似乎喝到酩酊大醉,酒保丸脸上挂着厌恶的表情,带着瑟瑟发抖的紧张丸,把他送回了常用的据点。可那里明显不是露天,也没有沙土和石子,更没有一个惊异的盯着他的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。
    那个人手提塑料里的东西撒了满地。他瞪大了眼睛,用近乎天真的语调自问道:“我什么时候学会了分身?”

    开心丸就这样被另一个开心丸扶回了住所。这里和他的据点截然不同,是个温馨又秩序井然的小窝,各种盆栽都泛着健康的翠绿色泽,宽敞的阳台上晾晒着床单,散发出阳光的味道。
    另一个开心丸——过去的他,他想叫他初代目,不知为何,可能是一种个人恶趣味。那个青涩却潇洒自如的他正坐在对面的沙发上,为两人一人倒了一杯混合果汁,拿着张白纸记录着什么。
    “也就是说,我成功地获得了永生,你就是证明。”他用笔敲打下巴,眉头越皱越紧。桌上的白纸不仅画着简洁的关系图,旁边还有几个代表各自的简笔画小人。
    初代目的神情渐渐由惊喜转为沮丧,用一种打探的眼光看着开心丸。他说:“我是成功了……可是、不对啊,究竟哪里出了问题呢……”他的肩膀很可怜地垂着,俨然是一个做出了糟糕作品的手工匠。
    开心丸开始感到不耐烦,他随意地让身体陷在沙发里,问道:“你指的是什么问题?我说过我真的来自未来,也能够确定自己是未来的你,还有什么不对劲的吗?”
    “当然不对了!”初代目扶了扶眼镜,一脸正直地喊道,“你居然喝酒!而且还喝……喝的烂醉……”他顿了一小会,又小声说道:“而且,我不知道我会拥有这样的眼神。”
    阵阵微风飘进房间,果汁的甜香味混合着初代目白大褂上消毒液的味道,让开心丸不禁发笑。就为了这个?他差点脱口而出。而看见刚刚还挂着爽朗笑容的脸就此陷入哀愁,一切从遥远的未来穿越而来的情感都变成了堵在嗓子里的低吼。
    也许,在漫长而悠远的时光之中,他真的失去了某些无可替代的东西。

    “那不是当然的吗!”过了一会,初代目开心丸又恢复了活力,开始回答开心丸一个接一个的问题。
    “以永生作为目标的人,应该无比看重自己的身体,像香烟和酒精这种麻痹大脑的东西是绝对不能碰的,这是常识。”最后一句几乎一字一顿。他这样说着,一面带着浓重的怨念,盯着刚掏烟出来的开心丸。
     “然后,身体和精神都应该保持在最佳状态,研究过后需要适当运动作为调剂……”初代目越说越激动,在屋子里绕着圈圈,“不过,到了已经能完全确保永生的时候,吸烟喝酒大概也不算什么了……至于性格,一个人对外界的反应方式并没有好坏之分,更多是适应所处社会位置和喜好……”
    他转向开心丸,重新绽露笑容:“我八岁时,也想象不到自己现在的样子。现在我觉得,你还挺酷的,如果我将成为你,也说不准是件更好的事情。”
    他挥舞手臂:“好啦!接下来我们去找找把你送回去的办法,时间旅行领域我还是第一次踏足,不过双倍的开心丸一定能创造奇迹的。”
     只有十几分钟的阴霾,阳光又再度附着在他身上。敢于尝试一切、接受一切,潇洒而真诚的做人方式,这才是一个永生者——将永生者该有的样子。

    开心丸也扯出一个笑容,尘埃伴着光亮,在两张相对着的、相同的脸间漂浮隐现。



    无论时光抹杀了什么,无论岁月埋葬了什么,只要他回忆起此时此刻那个人的容颜,便再无遗憾了。



    End.

 
 
评论
 
 
热度(5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