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nki-Ruins

Penki-Ruins

 
   

【银河帝国‖丹贝】群星闪耀时(补发)

(上个号被封了,补发)
*只是一小段两人看星星谈人生的日常
*直男贝全程尬撩机器人,浪漫桥段不存在
*万年的短小君——我

    解决了所有的事件后,以利亚·贝莱得以拥有片刻的休憩。他没有选择在太空族柔软的大床上来一觉,而是十分富有勇气地带着丹尼尔去了户外观星。
    这里的星空和地球的星空十分相似,那条闪烁的银色带子只是亮了些。尽管如此,群星还是黑夜中最明显的事物——尤其是在没有类似月球的卫星的索拉利,星星成了夜空唯一的主宰。
    贝莱呆呆地望着天空,夜晚的户外给他带来的不适感要逊色于白日,可他依旧只能靠在长椅上,是不是还需要丹尼尔扶一把。他深吸了一口气,准备和丹尼尔找些话题来分散注意力。
    ……
    …………
    “……星星非常美丽,不是吗?”
    丹尼尔对他突兀的一句没有什么诧异,而是正经地回答道:“根据我数据库中的一切资料,我觉得,此时的星星应该符合人类对‘美丽’的理解,以利亚伙伴。”
    贝莱的脸颊抽动了几下,看来他也对自己没来由的发言感到了羞耻。他开始烦躁地扯着衣领,因为丹尼尔的回答似乎不是他想要的答案。
    他鼓起勇气,又问道:“那你自己的看法呢,丹尼尔?你是怎样看待这片星空的?”
    这回轮到丹尼尔语塞了,他看向凝视着星空的贝莱,缓缓开口:“我……不太清楚,以利亚伙伴。当我看到花草、雕塑以及画作的时候,我的正子波脉冲规律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变更,机械部件的运作也没有变得流畅。
    “而这片星空,同样没有给我带来特殊的感受。但是——如果将它们与人类联系起来,比如说家园和开拓对象,我就会获得一种近似感动的‘情绪’。”
    贝莱并没有因此得到慰藉,他要的仍然不是这种答案。当然,他不知道,如果丹尼尔只是回答一句“是的,星星非常美丽,以利亚伙伴”、“很美,以利亚伙伴”,他也就不会有那乱七八糟的烦躁感了。
    但他此时只能压抑下内心的冲动,因为他有了想要与丹尼尔谈论的更重要的东西。
    “如你所说,丹尼尔,你对于人类与银河的关系又有何看法呢?”
    “为人类的利益考虑,银河是值得关注的对象……”
    今夜注定不是一个赏星的浪漫夜晚。

    讨论在贝莱的困倦中结束。他和丹尼尔聊了很多关于人类现状、银河的未来,太空族世界与地球的冲突等等,他获得了不少新的观点,这使他的侦探细胞近乎活跃起来了。丹尼尔体贴地提醒了他应该回去睡眠,不然他会在空旷的黑夜中激动到掏出不存在的烟斗来抽。
    可他真正要的东西仍未得到。
    在黑暗中,丹尼尔高大的轮廓向他伸出手:“走吧,以利亚伙伴。”
    于是,贝莱今晚第二次鼓起勇气。
    他走近了丹尼尔,近到两人快贴在一起,然后伸出胳膊,飞快地、像拍肩又像拥抱般搂了搂丹尼尔挺拔的肩膀。末了,他还像要掩饰什么般地补充一句:“非常感谢你今晚说的这些,谢谢你,丹尼尔。”
    在黑暗中,他辨认不出丹尼尔的表情是否带有一丝困惑。
    但他满足了,比起今晚的这些讨论——似乎只是给了他个亲近这位人形机器人的理由——能够做刚才做的事情,才是最重要的。
    “我们走吧。”

    END.

 
 
评论(2)
 
 
热度(3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